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拼车市场增长快 事故风险分担存隐忧

2015年08月07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学者认为,如果拼车是通过互联网用车平台撮合的,应由用车平台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对拼车订单进行投保,而非仅由合乘人和司机承担独自承担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鑫磊)随着手机召车软件蓬勃发展,途经类似出行路线的私家车司机和乘客一起合乘拼车,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选择,甚至得到官方的鼓励。根据艾瑞咨询中心发布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车服务研究报告之-拼车》数据,在通过互联网撮合各项用车服务中,有35.9%的用户会选择使用拼车服务。在今年四月份,滴搭拼车的手机应用软件每月覆盖用户达66.1万人、五一用车则覆盖32.6万人。而在今年6月1日滴滴快的经营的拼车业务“顺风车”上线后,截止7月底,滴滴方面宣称顺风车业务已覆盖338个城市、每日订单突破223万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