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爆炸危化品公司距居民区未满千米

2015年08月13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按规定,两者安全距离应超过1000米。一位居住在启航嘉园的伤者向财新记者回忆,小区距离爆炸地点约六七百米,“我是看着那个罐子爆炸的,梆梆梆,玻璃都打在脸上了。”
天津港爆炸点周边2km内居民小区情况。财新网/制图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相关法规和标准规定,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与周围公共建筑物、交通干线(公路、铁路、水路)、工矿企业等距离至少保持1000米。但天津此次发生爆炸的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公司,距最近居民区不足600米。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第19条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或者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运输工具加油站、加气站除外),须与居住区、商业区、学校等场所保持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