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天津爆炸事故安置点的不眠夜

2015年08月14日 0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睡在安置小学里操场上的中年妇女说,“不想住在屋子里,还是在外面更安全”
2015年8月13日晚,财新记者来到天津市泰达开发区第二小学,这是政府安排爆炸现场周边小区居民休息的安置点之一。 郭现中/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宋宝灵)24小时前,很多人已进入梦乡;24小时后,更多人彻夜无眠。

  8月13日晚上,财新记者来到天津市泰达开发区第二小学,这是政府安排爆炸现场周边小区居民休息的安置点之一,另外一个是在泰达开发区第二中学。

  财新记者得知距离爆炸现场较近的几个小区都已近被清空,不管受损严不严重。这些居民有的人选择投亲靠友,有的人住酒店,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他们可以来到政府安排的安置点。财新记者发现周围几个楼盘亮灯的房间非常少,其中瑞达公寓整幢楼没有一家亮灯。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