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消防总工:火情复杂前所未见

2015年08月15日 10:53
除现场救援的天津46个公安消防中队1200余名官兵外,公安部消防局13日晚又调集了河北沧州、廊坊、唐山消防支队的232名消防官兵、16台消防车、2套远程供泡沫系统赶赴事发地增援

  新华社8月12日消息,“8·12”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爆炸事故过去已近2天。记者14日从公安部消防局指挥中心实时传来的监控画面上看到,火灾现场一片瓦砾,附近房屋破损严重,多处地点仍不时有黑烟冒出。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杜兰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灭火救援行动的复杂和困难程度前所未有,指挥部正采用科学方案尽快处理火情、搜救失联人员,同时保证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

  现场还原:火灾场面十分惨烈

  事故发生2小时后,杜兰萍随同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公安部副部长李伟率领的工作组赶赴事发地。她回忆说,抵达火灾现场时,场面十分惨烈,不仅事故现场的货物、建筑被炸毁,连几公里外楼房的门窗、玻璃都震掉了,多个火点尚未得到控制,火情依然严峻。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