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服贸”风波后 两岸再签两协议

2015年08月2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如果没有“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在这一基础上建立的两岸政治互信以及相关制度化协商机制就会坍塌
2015年8月25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右)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福州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11次领导人会谈。 林善传/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8月25日,大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下称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下称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福建福州举行“两岸两会”第11次高层会谈,并签署《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及《海峡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等两项协议。

  至此,海峡两岸间签署的协议已达到23项。

  这一次海协会、海基会负责人之间的高层会谈,距离去年2月底在台北举行的上一次会谈已经时隔一年半。这也是自2008年5月,国民党在台湾重掌政权、两岸恢复制度性协商以来,“两会”负责人举行正式会谈并签署新协议的各个回合中,间隔最久的一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