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称收购天津爆炸受损严重房屋将“就高”定价

2015年08月30日 15:43
处置说明按照市场化原则具体处置,分为收购、修复赔偿和已售未交付住宅处置三种方式,收购方式主要是指自愿出售受损住宅的居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房管局日前对“8 12”火灾爆炸事故居民受损住宅下发了《处置说明》,确定受事故影响严重的小区受损住宅处置方法,对收购受损严重房屋采取“就高”原则定价。

  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昨天下发了居民严重受损住宅土地方式的说明,处置说明按照市场化原则具体处置,分为收购、修复赔偿和已售未交付住宅处置三种方式,收购方式主要是指自愿出售受损住宅的居民,由前不久成立的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成员进行收购,根据住宅事故前市场的评估价或者居民购房合同价,按照就高的原则确定价格。在价格之外,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由代偿部门另行给予一定的比例的赔偿。修复赔偿方式主要是指由政府部门组织对受损住宅门窗以及公共部位进行免费修复,按照就高原则确定价格,并以此价格为基数,由代偿部门给予一定比例的赔偿。■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