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创新改革实验 一区四省市三城为重点

2015年09月08日 21:36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京津冀地区,上海、广东、安徽、四川4个省级行政区域,以及武汉、西安、沈阳三城市,已经被国家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区域

  【财新网】京津冀地区,上海、广东、安徽、四川4个省级行政区域,以及武汉、西安、沈阳三城市,已经被国家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区域。一份中央文件做出最新部署。

  这份题为《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对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做出部署,并确定这项由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

  据文件称,相关创新工作,将建立部际协调机制,确定由发改委担任召集人单位、科技部担任副召集人单位,旨在以改革试验的方式,“结合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等区域发展重点,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长三角核心区域率先创新转型、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促进产业承东启西转移和调整、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