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助力境外追逃 刘建超升任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

2015年09月15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六年半,此前是外交部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员,履新后晋升副部级;国家预防腐败局的职能之一是预防腐败的国际合作和国际援助,与刘建超专业“对口”
2007年5月16日,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1岁的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刘建超,已升任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跻身副部级干部之列,补缺此前转任湖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傅奎。9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披露了上述消息。

  刘建超此前是外交部“一正六副三助理”的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员,曾担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六年半,在欧亚国家都有驻外经验,上世纪80年代就在牛津大学深造。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吸收了一批专业对口干部。2014年10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当选中央纪委常委、副书记。刘金国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纵横警界近20年,还曾担任“猎狐2014”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此番再调入外交经验丰富的刘建超,中央纪委有望加强境外追逃力度。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