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杭州市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2015年09月16日 13:49
杭州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据新华社9月16日消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16日在这里举行的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

  这样,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在当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会上,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首先代表中国奥委会向亚奥理事会推荐杭州为2022年亚运会举办地,表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将全力支持杭州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的亚运盛会。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代表杭州市政府和市民,向大会表达了对举办2022年亚运会的决心、能力和期盼。他表示,承办2022年亚运会与杭州城市发展规划、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杭州市政府将和中国奥委会一道,与亚奥理事会和亚洲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全面合作,遵守承诺,践行议程,把2022年亚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体育盛会。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