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发布16国报告力挺深度脱碳道路

2015年09月17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当下最主要的碳排放国都能实现深度减碳,同时一样能够承受预期中的人口增长并实现预期经济发展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9月17日,一份由联合国机构组织16国专家团队完成的碳减排报告发布,报告认为当下最主要的碳排放国都能实现深度减碳,同时一样能够承受预期中的人口增长并实现预期经济发展。这一结论旨在激励各国在即将到来的巴黎气候大会上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深度脱碳道路项目(Deep Decarbonisation Pathways Project)主任Jim Williams对媒体表示:“一些人声称,将全球变暖趋势控制在全球温度上升最多2摄氏度的目标是不可实现的,国际群体应当用更实际的目标来取代它。然而,DDPP的报告则清楚地表明,如果各个国家有足够决心,并能在创建全球低碳经济体上展开合作的话,2度目标是可实现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