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2015年09月21日 19:51
中央深改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对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作出了顶层设计,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配套措施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消息,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日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意见对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作出了顶层设计,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配套措施。

  意见指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指国务院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禁止和限制投资经营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级政府依法采取相应管理措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