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乡村旅游30年 农民角色边缘化成悬念

2015年09月21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乡村旅游面临资源同质化、产品初级化、模式单一化、文化低俗化、市场饱和等问题;乡村旅游发展三十年后,提档升级压力就在眼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 记者 汪苏)以1985年在成都郫县开办的徐家大院农家乐为标志,中国的乡村旅游产业,至今已发展了三十年。三十年来,中国乡村旅游产业逐渐发展壮大,农村农民受益颇丰。不过,随着市场发展,提档升级压力就在眼前。

  “我们过去树立的一些典型,有的已经被淘汰了。”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杜一力日前在一场“中国现代乡村旅游30年”的论坛上作此表示。

  与会专家们认为,目前乡村旅游面临“资源同质化、产品初级化、模式单一化、文化低俗化、市场趋于饱和”等问题,如果不创新产品和服务业态,必然被淘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