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体制改革:打破科技经济“两张皮”

2015年09月25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要在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成果,基本建立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2015年9月24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并于2015年9月24日向社会公布,科技部表示,科技体制改革要打破科技、经济“两张皮”、打通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通道。

  《方案》由国家科改领导小组领导下,包括科技、发改、财政、教育、工信、一行三会在内的4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了方案制定。

  《方案》从10个方面,提出了32项改革举措、143项政策措施。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是表示,《方案》画出一张措施有力、脉络清晰、操作有序的“施工图”。“这10个方面任务全部对应一直存在的难题,比如科技经济结合不紧、科技成果转化不畅、人才发展机制不健全等”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