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须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

2015年09月2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岐山强调,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这“四种形态”都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必须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状况,真正体现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据新华社福州9月2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4日至26日在福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和群众代表对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岐山指出,昨天、今天和明天,历史、现实和未来一脉相承。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在从1840年开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无数志士仁人为民族独立解放不懈奋斗,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人民英雄。在长期的艰难探索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与各种错误不断斗争,自我纠正、自我革新。在井冈山的斗争中,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的原则,解决“组织松懈”“纪律敷衍”问题。从井冈山、古田,到遵义、延安,再到西柏坡,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历经磨难,不怕牺牲、付出高昂代价,以执拗不屈的伟大精神,使中华民族重新站立起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经过建国以来60多年艰辛的探索和艰苦的奋斗,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我们终于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我们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全面从严治党,关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只有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发挥先锋队和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应对“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