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社会创新基金前主管:政府“做公益”需转变角色

2015年09月2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罗·卡特(Paul Carttar)认为,社会创新基金(SIF)的理念是,在社会创新领域,政府不应越俎代庖,而应支持基层的努力
资料图:美国社会创新基金首届主要负责人保罗·卡特。 图自socialimpactexchange.org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当社会、企业、政府三个部门寻求新的合作关系解决当下的社会问题时,政府的角色转变往往是最困难的部分。”近日,美国社会创新基金(Social Innovation Fund,下称SIF)的首届主要负责人保罗·卡特(Paul Carttar)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2009年,奥巴马政府基于《爱德华·肯尼迪服务美国法》成立SIF,通过非营利的中介机构资助全美的非营利组织,以创新的手段解决低收入社区的经济机会、健康医疗与青年发展三大领域中的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