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曾荫权被诉案今开庭 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2015年10月05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廉政公署正式落案起诉曾荫权,这是香港历史上遭刑事起诉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也是香港历史上首位遭廉政公署起诉的行政长官
2015年10月5日,曾荫权走出东区法院遭遇大批媒体记者围堵。 麟/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 驻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涉贪案再有新进展,香港廉政公署今日(10月5日)正式落案起诉曾荫权涉嫌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

  这是继去年香港前政务司司长(特区政府第二把手)许仕仁贪污案之后,香港历史上遭刑事起诉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也是香港历史上首位遭廉政公署起诉的前行政长官。

  现年70岁的曾荫权于今日下午两点半在位于香港西湾河的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曾荫权与夫人曾鲍笑薇手挽手于下午1:54分抵达法院。曾荫权身着深蓝色西服,白色衬衣配咖啡色皮鞋,一如既往打着深红色的领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