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秘商人徐京华在京被查

2015年10月13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福建省长、曾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的苏树林被调查之后第二天,具有多个国籍和多个化名的冒险家商人徐京华在北京被调查

  【财新网】(记者 于宁 黄凯茜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具有多个国籍和多个化名的神秘商人徐京华于10月8日夜间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财新记者从多个消息源证实了此事。中纪委在10月7日深夜宣布福建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之后的第二天,徐京华旋即落网。有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徐京华与苏树林被调查的事情相互牵连。

  苏树林在担任福建省长之前,曾担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中石化曾与徐京华在安哥拉合作石油区块的勘探开发。

  财新记者于10月13日前往徐京华所实际控制的多家公司的注册地——香港金钟道88号。财新记者约在下午四点半时来到其中一家公司——安中国际石油有限公司,尽管仍属上班时间,但公司前台空无一人。在按过门铃后,一名中年女性走到前台为财新记者开门。在记者表明身份之后,她变得十分警惕,并直接说“不回答”,另外一名身着深色西装的男性也从办公区域走了出来。被问及公司董事、徐京华的生意伙伴罗方红今天(10月13日)是否有来上班时,二人表示她不在,当记者求证徐京华是否被捕时,二人称“不清楚、不回应”,“这是工作(要求)”,并强调不会回应记者的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