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苏树林福建落马 曾任中石化总经理

2015年10月1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半夜打虎”规律再现,“十一”假期结束之际拿下又一正部级高官:福建省长苏树林被查,或与石油系统腐败难逃干系
资料图: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被查。 wei/CFP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在上周的反腐场上,最引人关注的“重磅”当属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被查的消息。“十一”长假将尽之时,10月7日深夜23时30分,中央纪委提前半小时“上班”,在其网站放出消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苏树林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在任省长。今年3月福建省副省长徐钢出事之后,省长苏树林的落马,为福建“伏虎场”再添一名正部级高官。苏树林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成为继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之后第七个被查的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