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京津冀空气质量同比有好转

2015年10月21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布比较集中,有7个属于河北省;而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虽分布得比较分散,但大体上都属南方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10月21日,环保部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最差的是邢台,最好的海口。 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布比较集中,有7个属于河北省;而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虽分布得比较分散,但大体上都属南方。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第三季度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43.5%~100.0%之间。 其中,海口、厦门、福州和贵阳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而衡水、济南、邢台等5个城市排在末端的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到50%。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