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中央巡视:高频词揭示的问题

2015年10月22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轮巡视的反馈意见中,“带病”、“公款”、“车辆”频繁出现在几乎所有单位,也出现“高尔夫”、“寻租”、“靠X吃X”这样的语汇,揭示高频词背后的腐败顽疾

  【财新网】(记者 陈嘉慧)10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此轮巡视对象共26个单位,目前已反馈包括中国航空、人民日报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11个单位的巡视意见。

  财新网分析了前后共三轮专项巡视(2014年第三轮、2015年第一、二轮)的反馈情况报告的文字,由于反馈意见是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八项规定执行、干部选拔等几个方面,所以行文中,“公车”“公款”是贯穿三轮巡视的高频词;提到“提拔”和“用人”问题时总是伴随着“带病”;关联交易和寻租行为则是企业类的通病。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