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五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9日 19:35
一些问题主要是:重业务发展,轻党建工作,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查处腐败问题态度不坚决,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发放节假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组织人事纪律松弛,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存在任人唯亲、“带病提拔”、搞“小圈子”等问题;从传统外贸企业向综合投资企业转型中利益输送问题突出,腐败风险较大,领导人员帮助配偶、亲属经商谋利,与民企老板相互串通、输送利益,弄虚作假、损公肥私、失职渎职等问题时有发生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7日,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副组长国一民、陈琼向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何文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9日上午,赵文波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中国五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何文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国五矿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