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每年250万中国人或因空气污染而死

2015年10月2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自然》杂志刊出芬兰大气科学专家马库·库马拉的评论文章,其称中国现在的空气污染治理只是触及到了冰山一角,“只有了解大气化学,才能治好中国空气污染之瘤”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芬兰科学家在其评论文章中称:中国现在的空气污染治理只是触及到了冰山一角。要想真正治理空气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就得对空气污染物之间的化学反应有更为透彻的了解。

  污染物之间的化学反应是从污染源排放进入大气中的污染物在扩散、输送过程中,由于其自身的物理化学性质受阳光,温度,湿度等因素的影响,污染物之间以及它们与空气原有成分之间发生化学反应,最终形成新的二次污染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