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吕世伦等获第三届李步云法学奖

2015年11月09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吕世伦在民主、法治、国家主义和人权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学术见解
资料图: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吕世伦。 图自湖南大学法学院网

  【财新网】(记者 杜珂)11月7日,第三届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吕世伦和幌学院大学教授铃木敬夫(Suzuki Keifu)获得此奖。

  吕世伦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创办人之一,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法哲学、法理学、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史、西方法律思想史。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步云法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张志铭为吕世伦教授致颁奖词时表示,吕世伦始终立足于我国的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投身于理论法学、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理论以及西方法学思想理论的研究,以贯通中西法律思想、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法学教育为宗旨,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学术见解,如关于民主、法治问题,从法的视角阐发社会主义社会与市民社会的关系,批判国家主义与自由主义的法律观,开创和推动了改革开放以来法律思想史、法学理论的研究和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