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政府发表第二份对非洲政策文件

2015年12月05日 20:02
时隔近十年,中国政府发表第二份对非洲政策文件,全面阐述新形势下中国对非洲政策新理念、新主张、新举措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4日,中国政府在约翰内斯堡发表《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全文如下:

  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

  二0一五年十二月

  2006年,中国政府首次发表对非洲政策文件。近10年来,政策文件内容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为指导中非关系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今年12月在南非举办中非合作论坛第二次峰会,这是中非峰会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对于加强中非团结、引领中非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值此之际,中国政府发表第二份对非洲政策文件,旨在进一步明确中国致力于发展对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坚定决心和良好意愿,全面阐述新形势下中国对非洲政策新理念、新主张、新举措,以指导今后一段时期中非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