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将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5年12月09日 10:38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据中国网消息,12月9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到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鲁炜表示,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第一,规模更大。本届大会将由2000多名嘉宾与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其中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等。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