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成立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 俞可平任创始主任

2015年12月1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研究中心称将提供与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原创性政治学前沿理论,并且在国际政治学舞台上代表中国政治学界发出自己的声音
资料图:俞可平。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帆)提供与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原创性政治学前沿理论,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在今天举行的成立大会上,阐明了自己未来的学术路径。刚刚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转任北京大学教授的俞可平担任该中心的创始主任和讲席教授。

  俞可平介绍,研究中心将着重围绕政治学理论、基本政治制度和政治发展战略三个领域展开基础性研究,努力提供与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原创性政治学前沿理论,并且在国际政治学舞台上代表中国政治学界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时,积极参与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在政策倡导和对策建议中起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