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俞可平辞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转任北大教授

2015年10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多次申请,俞可平已获批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担任新组建的北大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并接替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兼任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资料图:俞可平。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帆)俞可平已辞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转任北京大学教授。

  俞可平在今天召开的中国深化改革理论研讨会上宣布,经多次申请,他已获批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将转任北京大学,担任新组建的北大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讲席教授,并接替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兼任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俞可平1959年出生,浙江诸暨人。1985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专业,获政治学博士学位,成为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代政治学博士。1987年毕业后在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任教,不久调入中共中央编译局,后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