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佩雷斯:人是最重要的创新资源

2015年12月16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在峰会上表示,承担风险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没有风险是生命中的最大风险,而没有完成任何事情才是生命中的最大失败
2015年12月16日,“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在会上发言。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杨砚文)由财新传媒及李嘉诚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16日下午在汕头大学拉开帷幕,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在发言中表示:以色列骨子里就有不安于现状的基因,这正是以色列成为创新大国的源泉所在,而中国的年轻人也应勇于冒险,学会挑战权威和大胆原创,这样才可以真正成为创新国度。

  93岁的佩雷斯表示,以色列与中国文化具有共通之处,本质上都含有创新基因,但创新需要打破过去的舒适性和依赖性,这是很多人难以适应的。因此要成为一个创新国度或创新学校,最重要的是要转变思维,摒弃过去,勇于、敢于冒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