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学美国人》总编:科学为什么重要

2015年12月2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170周年后,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科普杂志之一,《科学美国人》仍以睿智而又启迪心智的内容、精美的图片、具有创意的设计,以及对科学孜孜不倦的追求而被全球读者所拥戴
玛丽艾特•迪克里斯蒂娜(Mariette DiChristina),《科学美国人》总编辑。

  文 | 叶水送

  1845年,现代科学的大幕刚刚掀起,人类仍遭受疾病与贫困的重轭。这一年,美国大思想家亨利•戴维•梭罗(Henry David Thoreau)因忍受不了急飙狂进的现实社会,逃离至宁静的瓦尔登湖畔,日后写下了不朽的名篇《瓦尔登湖》。但也有一批有识之士看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变革力量,他们迫切希望通过传播科学知识来帮助人们改善生活,于是《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在这一年应运而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