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军改将强化军委主席负责制

2015年12月24日 13:06
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转变军委机关职能定位,减少领导层级,各职能部门直接对习主席和军委负责

  据解放军报消息,根据军委、总政领导指示,总政宣传部围绕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作了概要阐释解读,供部队学习参考。

  1.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这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发出的伟大号召,是这次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真抓实抓,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新的历史条件下政治建军方略;根据我军使命任务拓展,制定部署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等,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习主席亲自决策推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对研究论证、方案拟制、任务部署实施强有力的领导指导。特别是这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作出系统阐述,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军认清大势、凝聚改革力量、推进改革实施,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推动我军发生深刻军事变革,引领强军兴军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