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paceX回收火箭,谁该颤抖了?

2015年12月2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SpaceX猎鹰九号火箭回收,创造了人类太空史上的第一次,这意味着火箭重复利用的时代即将到来

  文 | 郑永春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航天发展的瓶颈在运载火箭,如何把一大堆很重的物体送入太空,一直是制约人类太空探索的难点。在大多数人的概念中,火箭就应该是一次性产品,点火之后一飞冲天,把航天器(卫星或飞船)送入预定轨道,火箭的使命就完成了。

  然而,就在2015年12月22日,SpaceX成功实现猎鹰九号火箭回收,这意味着火箭重复利用的时代即将到来,此消息也迅速得到了扩散和传播。

  那么,SpaceX是如何实现火箭回收的呢?对未来的航天格局会有什么影响?又能对中国航天界带来什么启示?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