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京今冬明春或将多次启动雾霾最高应急

2015年12月26日 09:26
北京市有关部门24日称,今年前11个月北京市的PM2.5累计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6.6%,大气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遭网友质疑

  据新华社12月25日消息,北京市有关部门24日介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时表示,通过压减燃煤等措施,今年前11个月北京市的PM2.5累计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6.6%,大气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但不少网民却表示,并没有感受到明显的改善,还有网民表示“感觉今年爆表的次数比去年多很多!”“明明感觉今年更严重,每次不带口罩出去都快不行了!”群众的直观感受和实际的治理效果,为啥感觉上差距这么大?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专家。

  质疑:预警措施启动了,为啥感觉雾霾还那么浓?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