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涉低价买房 丈夫于少枢亦失联

2016年01月0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金融街集团开发的融泽府项目被发现低价售房问题,售房对象可查到吕锡文及其家人,且涉及金额不低
资料图:吕锡文。 余风/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北京复兴门附近西城区真武庙四条上的融泽府,可谓京城闹市中难得的幽静之处。小区内只有150户,大多是200多平米的大户型,南临永定河引水渠,十分安静,同时交通又很便利,北距长安街500米,东距金融街1000米。吕锡文王功伟这两位北京官商两界的重量级人物就住在这里。

  “吕锡文被公布之前一天和当天都有人来查。”小区内的一位人士称。

  2015年11月1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吕锡文曾主政北京市西城区长达七年之久。数日后,11月16日早间,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402.SZ,下称金融街)公告,根据上级通知,公司董事王功伟、董事鞠瑾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王功伟是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6月至2011年6月任金融街董事长,2011年7月起任金融街名誉董事长。鞠瑾则是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6月起任金融街副董事长。王功伟除了掌管西城区主要区属企业金融街控股外,还担任有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这一副局级官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