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热点事件何时结?总在年节时分

2016年01月0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节日前夕往往会有一批当年社会关注度高或争议较大的事件密集进入关键节点,包括调查结果公布、开庭、宣判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2015年12月30日,经过半年多的调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的调查结果终于公布。

  若干年来,引起广泛社会关注的事件往往选择在节假日前夕,或是开庭或是宣布,或是公布调查结果。同样是12月30日,2014年的12月30日,江苏昆山“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结果公布。2013年发生在青岛的“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的调查结果则公布于2014年的春节前五天。

  不仅元旦前、春节前,国庆前、端午前也都是事件发展重要节点的密集期,财新网藉此回顾了近几年来节日前夕处理的较有影响事件。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