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江西省委副书记莫建成任驻财政部纪检组长

2016年01月07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满副省级干部退休年龄,履新后仕途延长至少三年,是其担任的第六个副省部级职务;是继许卫国、陈文清后,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位从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转岗纪检战线的干部;江西连续五任专职省委副书记均外调,此前四任全部晋升正省部级
资料图:莫建成。 图自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继辽宁原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后,又一位已满副省部级干部退休年龄的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转岗纪检战线。

  2016年1月7日,财政部官网更新显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江西省委副书记莫建成转任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其前任刘建华已满63岁的一线纪检干部退休年龄。同时,2015年7月刚由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升任财政部部长助理的邹加怡,已不再担任部长助理。

  莫建成在财政部领导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部长楼继伟及副部长张少春。财政部目前有两名部长助理,即戴柏华、许宏才。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