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诉讼权利保障规则出台

2016年01月12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称保障律师阅卷权、申请非法证据排除的权利等,律师认为规则应细化,“避免喊口号”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律师权利保障的文件再多一层。1月12日上午,最高法院发布《关于依法切实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的规定》(下称《规定》),在立法和既有规定的基础上,重申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的十项规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律师认为,规则涉及了律师执业中的“真问题”,但有待细化并落实。

  据最高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郭锋介绍,《规定》的三大重点内容是: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保障律师知情权;适应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保障律师在庭审中的权利;总结实践经验,为律师履职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