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贺蔡英文当选 邀请洽谈组阁事宜

2016年01月17日 00:08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衷心期盼,新“总统”所领导的政府,能够继续维持台海和平繁荣的现状,并向朱立伦表示慰问,强调国民党最艰难时刻,大家要共同承担,并继续奋斗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田园)1月16日晚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台湾2016年选举中赢得胜利,当选台湾地区第14届地区“总统”。当晚,目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致电蔡英文表示祝贺,并邀请蔡英文到“总统府”洽谈组阁事宜。

  马英九在电话中表示,这次选举能够平和落幕,代表台湾民主成熟与“中华民国”宪政稳固。马英九衷心期盼,新“总统”所领导的政府,能够继续维持台海和平繁荣的现状。

  民进党也在台湾“立法委员”选举中取得多数席位。截至1月16日22时,立委选举中民进党已经赢得49席,国民党赢得20席。自第7届立法院起,立委选举改采单一选区两票制,席次由原先的225席减半至113席,委员任期由3年改为4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