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奢会诉新京报社名誉权案入选年度影响性诉讼

2016年01月1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普遍强调,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权弥足珍贵,需要法律保护,媒体也应坚守专业性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世奢会诉南方报业传媒、新京报社侵犯名誉权一案去年11月二审败诉,两家媒体正当行使舆论监督权受到法律保护,这一案件一时引发公众热议。2016年1月18日下午,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南方周末》报社、《中国法律评论》共同组织出“2015年度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世奢会诉媒体侵犯名誉权一案入选。

  该案发生在四年前。2012年5月,新浪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真名吴东)率先发出对“世奢会”的质疑,随后《南方周末》发表《廉价“世奢会”》,《新京报》发表《“世奢会”被指皮包公司》的质疑文章。2013 年4月,世奢会将这两家媒体告上法庭。2014年2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认定该案构成名誉侵权,要求这两家媒体向世奢会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两被告不服一审判决,后上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