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谷歌开发程序AlphaGo首次战胜人类围棋高手

2016年01月28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计算机程序击败人类围棋专业高手,原本被认为是人工智能10年后才能达到的成就。AlphaGo将在2016年3月迎战世界冠军李世乭
2016年1月28日,《自然》杂志发表论文并以封面故事展示了计算机围棋程序“AlphaGo”,它在一项竞赛中以5比0战胜欧洲围棋冠军樊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近日,人工智能在同人类高手的的围棋对弈中取得历史性胜利。

  2016年1月28日,《自然》杂志发表论文,并以封面故事展示了由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研发的计算机围棋程序“AlphaGo”,这项程序在一项竞赛中以5比0的成绩战胜了欧洲围棋冠军樊麾。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计算机程序在不让子的情况下,在围棋游戏中击败人类专业高手,而这原本被认为是人工智能在10年后才能达到的成就。接下来,AlphaGo还将在2016年3月挑战世界冠军棋手李世乭。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