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海化液体碱渣泄漏 现场渣水齐膝

2016年01月2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泄漏的液体呈灰白色、粘稠状。官方称事故已被初步控制,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张嫣)1月29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内的一家工厂排渣场疑似废石灰液泄漏。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如决堤一般,渣水迅速奔流,水漫过窗户,淹没路段,进入附近工厂。

  中午,山东当地媒体大众网证实称,事发工厂为潍坊市滨海区一家位于临港工业园内的制碱厂,隶属山东海化集团,但液体性质不明。

  随后,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官方发布消息称,1月29日早7点左右,山东海化纯碱厂渣场北渣池护坡发生溃泄,导致部分液体碱渣泄漏。潍坊滨海开发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市区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处置。目前,溃泄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