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爆炸直接原因:硝化棉自燃引发硝酸铵爆炸 总能量约450吨TNT

2016年02月05日 2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瑞海员工称,在装卸作业中存在野蛮操作问题,在硝化棉装箱过程中曾出现包装破损、硝化棉散落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月5日晚间,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对外公布。通过调查排除恐怖犯罪、刑事犯罪等人为破坏及其他外部因素后,国务院调查组最终认定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运抵区南侧集装箱区的中部的硝化棉由于湿润剂散失出现局部干燥,在高温等因素作用下加速分解放热,积热自燃,引起相邻集装箱内的硝化棉和其他危化品长时间、大面积燃烧,导致堆放于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运抵区的硝酸铵等危化品爆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