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首晟:人类文明第一书

2016年02月06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牛顿的千年伟著《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点燃了人类科学认识宇宙的曙光,奠基了牛顿力学的运动方程,提出了万有引力,发明了微积分

  文 | 张首晟(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不欢喜礼品,总觉得物质生活越简单越好。所以每逢圣诞佳节,天伦之乐,却面对一大堆礼品而深感困惑。但2015年的圣诞礼物,却使我喜出望外,梦寐以求。期待到今天,这份厚礼终于送到了家。

  1687年,牛顿发表了千年伟著《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Philosophiæ Naturalis Principia Mathematica,简称Principia),点燃了人类科学认识宇宙的曙光。Principia奠基了牛顿力学的运动方程,提出了万有引力,发明了微积分。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