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LIGO发言人:引力波将启发人类

2016年02月15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里程碑式的发现将人类带入认识宇宙的新时代,科学家确信未来将会探测到中子星碰撞的引力波,以及更多来自于黑洞碰撞的引力波

  【财新网】(记者 崔筝)当地时间2016年2月1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宣布,人类探测到了由一个双黑洞系统合并产生的引力波。此时,距离1916年爱因斯坦预言引力波存在刚好一百年。

  引力波是加速中的质量在时空中所产生的波动,也被比喻为时空的“涟漪”。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在1916年提出广义相对论,认为引力是由于质量所引发的时空扭曲所造成,任何有质量的物体加速运动都会对周围的时空产生影响,其作用的形式就是引力波。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