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主管部门要总结股市汇市异动的经验教训

2016年02月16日 08:12
李克强说,“我明确讲,去年针对股市、汇市异常波动,采取稳住市场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符合国际惯例,而且在一段时间内拆掉了一些‘炸弹’,避免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但回过头来看,主管部门也要总结经验教训,包括适时有效应对的问题、在技术层面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甚至还有内部管理的问题。”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发表讲话,内容如下:

    “猴年一开年,全球经济、特别是各国股市急剧下跌,也给我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因为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经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春节假期后首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严肃地说。过去一周,当中国人沉浸在自己最喜庆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假日之中时,全球股市却遭遇了“黑色一周”,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探。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