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布置贫困县增减挂钩省内交易

2016年02月19日 09:43
按照应保尽保的要求,加大对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地区增减挂钩指标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开展易地搬迁扶贫搬迁的贫困老区开展增减挂钩的,可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消息,如何以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助力精准扶贫?日前,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认真落实这项超常规的国土资源优惠政策,切实发挥增减挂钩支持扶贫开发和易地扶贫搬迁的作用。

  增减挂钩,对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而言,是一项含金量十足的重要措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扶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提出,“利用增减挂钩政策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从各地的实践看,实施增减挂钩,既可为搬迁农民安置提供用地保障,又能为搬迁农民建新居、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增减挂钩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性,将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为“十三五”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