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属医院将取消现场挂号 遏“黄牛”实效待考验

2016年02月19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6年年底以前,北京市的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取消现场放号;非急诊的患者,需要预约挂号或是转诊而来才能就医。但有论者担心,一旦取消现场放号后,不习惯上网或打电话预约的群体怎么办?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自农历年前,一则“东北女孩在北京怒斥号贩子”的视频传开、引发热议以来,北京市卫计委频频针对辖内医疗机构出现的“黄牛炒号”乱象,出台多项措施。而最新一波的“挂号新政”则是:在2016年年底以前,北京市的22家市属医院将全部取消现场放号;非急诊的患者,需要预约挂号或是转诊而来才能就医。

  2月18日,北京市医管局在其2016年工作会议上释放出了上述消息。北京市医管局还透露,北京将建立市属医院移动预约挂号系统,在全市的市属医院内统筹调剂普通号。这意味着,患者若挂不上某家市属医院的普通号,可调剂到其他市属医院的同专业普通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