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车牌号“28”拍1810万港元创纪录

2016年02月22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买家身份不详,除创纪录的“28”号车牌以外,该神秘男子还以135万港元的价格竞得“232”号车牌
资料图:车牌拍卖会 图自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运输署昨日(2月2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2016年农历新年车辆登记号码拍卖会,多个具有“好彩头”的车牌号码参与竞拍。其中,不包含字母的车牌号“28”以1810万港元的天价成交,创下香港有史以来车牌拍卖成交价格的新纪录。

  该车牌号为香港开埠以来的第28个车牌号,过往一直由人持有,从未出现在运输署的拍卖会上。“28”在粤语中的谐音为“易发”,寓意吉祥。 

  在昨日的拍卖会上,该车牌的起拍底价为321.5万港元,竞拍一开始便非常激烈,很快叫价超过1000万港元,加价幅度达到每次举牌10万港元,最终车牌被一名神秘男子竞得,成交价格高达1810万港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