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再因车牌拍卖信息公开问题被诉

2013年02月2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胡律师曾申请公开对车牌(私车额度)拍卖所得拍卖款每一笔支出的所有批准文件,被以“属于国家秘密”而拒绝。此后,她将申请信息公开目标转而上述文件的文号

  【财新网】(记者 周群)在上海私车牌照拍卖成交价格首次突破8万元大关的第三天,2月26日,上海市政府因车牌拍卖所得款支出信息公开问题被诉案开庭审理。

  此前的2012年5月,来自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向上海市政府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2010年间作出的对车牌(私车额度)拍卖所得拍卖款每笔支出所有批准文件的文号,上海市政府先是告知将延期答复,后告知其提供的申请材料不符合规定,不予答复。

  这位胡姓律师对此《告知书》中的决定不满,申请行政复议后请求被驳回。2012年12月4日,她就此向上海第二中级法院起提起诉讼,请求法院撤销上海市政府不予答复的《告知书》,并责令其限期公开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