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滑石粉致癌争议美国一法院判赔 强生不服要上诉

2016年02月26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个地方法院的陪审团认为:强生公司涉嫌诈骗、疏忽以及隐瞒真相,并裁定该公司要向一名因卵巢癌病逝、又长期使用强生生产爽身粉的妇女家属赔偿7200万美元。强生表示不服,并称此裁定有悖于目前的广泛科学认知,决定上诉

  【财新网】(记者 赵晗)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院的一个陪审团日前裁定,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要向美国一名因卵巢癌病逝、又长期使用强生生产爽身粉的妇女家属赔偿7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这是全美上千个类似官司中,首度被判赔偿的案例。强生公司表示不服陪审团裁定,坚信其产品安全,决定上诉。

  家住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杰奎琳·福克斯(Jacqueline Fox)女士在2015年十月因卵巢癌离世,享年62岁。福克斯死前曾遗留一份音频证词,已被法庭收录。音频中介绍,福克斯本人连续超过35年使用强生公司旗下两款含有滑石粉的卫生用品,且曾用于女性私密部位,直至三年前被查患上癌症才停止。这两款产品分别为强生公司出品的婴儿爽身粉(Baby Powder)和优润佳(Shower To Shower)沐浴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