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七大措施将促成社保费率下降

2016年02月29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如果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七大主要措施能够推出,在确保发放的前提下,“可以适当降低社保费率”

  【财新网】(记者 石睿)如果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延迟退休等七大养老制度改革措施能够推出,在确保发放的前提下“可以适当降低社保费率”。2月2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上述观点。

  尹蔚民坦陈,现行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仍需要进一步完善,最突出需要解决的就是公平性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其重要背景就是人口老龄化加速,目前养老保险实现“代际赡养”模式,但是赡养比正逐步降低,现在仅为2.9:1,即不到3个职工要承担1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费用。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